close

  IMG_6516  

回想起來仍然有些心有餘悸
完全沒有想過小Elton會在33週就來報到.....

第二胎的懷孕過程其實和第一胎都很像
沒有害喜 沒有特別不適 行動自如
每一次的產檢也都正常
只有貧血和血糖控制的問題

我記得第一胎的時候也是在33週時發生頻繁宮縮
所以這一次發生宮縮狀況我沒有特別緊張

12/12的白天其實我就有點不舒服
但那還不是宮縮
到了12/13的半夜
我發現宮縮頻率大約10分鐘就一次
馬上搖醒老公
送登登去阿嬤家之後
直接去醫院
一開始吃了安胎藥
後來開始打安胎點滴
宮縮情況改善
打完點滴完全沒有宮縮了
這時候已經在醫院待了一整個早上
中午回娘家吃飯但是全無食慾
下午我依然沒什麼力氣 只能躺床上休息
但宮縮這時候又開始了
到了傍晚五六點變成七八分鐘一次
趕緊又去醫院

這時我想說再打打點滴應該就沒事吧
但醫生看了胎心音
非常嚴肅地說
胎兒心跳下降
不一定能成功安胎
建議直接轉診大醫院
萬一早產才有新生兒加護病房
馬上幫我叫了救護車
(感謝當時醫生的當機立斷,再晚一些些真的會來不及...)

於是我就躺上救護車來到彰基
第一次搭救護車
真的是心慌慌
但我當時依然冷靜面對一切
同時還要忍受越來越強與密集的陣痛

救護車開得飛快
很快到達醫院的產房
換上衣服 打上安胎點滴
我發現我的痛感開始變的超級強
就像是快要生了的那種不可控制的痛
這時候開始落紅
我也緊張起來
護士幫我內診之後說
已經全開了!!
這也宣告了安胎是不可能的
醫生來告訴我已經在備開刀房了
馬上要剖腹生產

在等待開刀的那幾分鐘(不知道幾分鐘, 當時可以說是度秒如年)
我不斷的跟Elton說 "等一下喔~還沒喔! 等醫生準備好再出來唷..."
當時好怕他要衝出來了
還好我一進開刀房後一切很快就緒
等我醒來已經在恢復室了
醒來的時候我還以為還沒生
一切都來得太快了

第二胎術後的傷口痛感似乎比較強烈
但收縮痛倒是跟第一胎差不多
這次雖然比較早下床活動
但感覺起來恢復得比較慢
體重倒是掉得很快
懷孕胖的八九公斤只剩三公斤了
我想我需要更多熱量製造母奶

醫生說開刀時發現有胎盤剝離現象
後來查了才知道這是頗嚴重的事情
但發生原因不明
幸運的是我和寶寶都平安
非常心存感恩!

Elton寶寶選擇了這樣的經歷
我也勇敢地度過了最緊急的時刻
第二次當媽
內心變得更加堅強
母愛也變成了雙倍
現在唯一心願就是Elton健康長大
很快就會變成頭好壯壯的寶寶:)


IMG_6345
(產後一週才第一次抱他,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